2014/04/27

Day 262



來到美國的第262天,這學期還有一個禮拜就正式結束了。

其實我真的是非常少哭的人,但我剛來的第三還第四天就哭了。因為我是很怕生的人,一開始暫住在學姊家,寄人籬下總是特別敏感,覺得學姊對我好像很不耐煩,每一刻都很怕我哪裡做錯了或問了笨問題讓她更討厭我。(但昨天幫今年第一個新生搬家,實在感觸良多,讓我反省了一下該不會我剛來也是那個樣子吧。)

第二次哭是因為喝太烈,吐太慘,這部分有點乏善可陳就...跳過吧。

第三次哭是爸媽跟我說Rich情況很不好,要有心理準備。Rich老了,快12歲了吧,我總是逃避去記牠幾歲,每次總是得回過頭去算。我爸真是非常不會安慰人,在LINE上留言給我說,如果時候到了,就放手讓Rich走吧,讓牠不要再痛苦。我看到這留言根本哭到不行,完全無法想像如果Rich要走了我卻不在台灣而在這鬼地方,光用想的我都恨死這一切。(幸好後來Rich恢復了,在等我回家。)

第四次哭是3月24日星期一,中午下課回家的路上。要永遠記得這個日子。

那一天寫的:

今天上課還是一直偷看消息 聽著老教授無感情的聲音 冷漠的中國同學們 老外同學們 突然間眼眶一熱就要掉淚了 世界就是這麼殘酷 在這裡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誰管你是台灣人 誰管你是不是經歷了生命中最難以承受的一個週末 誰管你發生了什麼事?下課時本來要趕快閃人 同組的中國同學問我選課的事情 我忍住情緒跟他說了幾句 然後說完再見 戴上耳機聽Fix you 推開教室的門"When you try your best but you don't succeed.."
我不可抑制的大哭
這幾天的情緒和這陣子一直盤旋的低潮一下子翻天覆地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 也不知道我能改變什麼? 一路哭著走回家
好想回家

Could it be worse?

然後就是剛剛,看The Kids Are All Right,最後我竟然伴隨著片尾MGMT-The Youth哭了好久。想了很多。但這情緒是很私人的,我不打算寫出來。每次看電影看到哭,都很難解釋清楚,因為都是因為自己的劇情。

謝謝這部電影治好了我最近的電影無感症,對自己熱愛的事物感到麻木真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知道大概不可能停止焦慮,低潮也不會說走就走,但一切會漸漸好的。希望。

"The youth is starting to change
Are you starting to change? Are you?"





"The Youth" 
MGMT, 2007 

 This is a call of arms to live and love and sleep together
We could flood the streets with love or light or heat whatever
Lock the parents out, cut a rug, twist and shout
Wave your hands
Make it rain
For stars will rise again

 The youth is starting to change
Are you starting to change? Are you?

Together In a couple of years
Tides have turned from booze to tears
And in spite of the weather
We could learn to make it together

 The youth is starting to change
Are you starting to change? Are you?
Together, together, together, together...

 The youth, the youth, the youth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