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HIMYM] How I Met Your Mother Series Finale:Love it or Hate it


H A T E  I T


[Spoiler]

我以為我會寫一篇文情並茂的告別文紀念HIMYM,結果看完Finale我從昨天晚上氣到現在。昨天看直播時我根本快瘋了啊啊啊啊啊又沒有人跟我一起看,我自己一個人苦悶到快爆炸了。今天看了一些相關文章之後有比較平靜一點,但還是好希望這一切只是愚人節玩笑...

開什麼玩笑你耍我啊!?!?!?!?!?

先來看看Craig Thomas一連串的滅火推特:

"Thank you all. I mean it: Every possible reaction to the last 44 minutes…thank you all…#HIMYM,"
"We wrote a comedy with dramatic elements till the very end. Thanks for taking that ride with us. #HIMYM"
"We did a finale about life's twists and turns and that is not always what happens … but THANKS!"
"Seriously - no matter what you thought of tonight, THANK YOU...you were with us. We love you."
Craig Thomas Twitter (The co-creator, Executive Producer)
ok, ok, fine, got you. 看到新聞說最後一幕的小孩是九年前就拍好的,也就是說,整部影集其實是為了這個結局而生的。其實我可以理解編劇的邏輯:最後一集和第一集相互呼應,繞了一圈人生還是回到了原點,但無所謂好壞,因為過程都不會是徒勞,生命中那些苦澀而甜美的轉折,命運出其不意的插手,友情愛情剪不斷理還亂的牽絆,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行行行,我都懂,那你他馬的就不要花了好幾季的時間讓我變成死忠Barney x Robin shipper然後再狠狠打我一巴掌啊!(不好意思我這麼久沒寫部落格一寫就飆髒話) 引述某劇迷的話:
"Turns out that the writers saved the most painful slap...to the fans. #HIMYMFinale" @rooftopz Twitter
一切都從Barney在病床上看Robin的眼神開始...S811-12永遠經典,本來以為我可以重看一百遍,現在每看一遍好像只是徒留傷感而已。

如果這個結局,在這部影集發展的九年中編劇並沒有想過要改變,那他們還真是做了最糟的鋪陳。在第八九季我最不耐的情節就是TedRobin糾纏不清的段落了,尤其那項鍊,真的看得很難受。作為一個觀眾,我真的感受不到這些段落是有說服力的伏筆。上一集S922Ted看到Barney&Robin擁吻然後露出微笑,我還傻傻的寫
"好喜歡這一幕,看到Ted的微笑知道他真的放下了。" ...真的被打臉打得好痛!Ted和Mother(Tracy)的一切都非常可愛,S915,16也非常好看,為什麼編劇要親手毀了這一切??為什麼??如果要這樣結尾,起碼要花個一季的時間吧,而不是用整個最終季描寫Barney&Robin的婚禮/Ted&Mother的相遇,然後用一個Finale推翻一切。Twist不是這樣用的啦!

但也許有人會很喜歡?我很好奇有沒有從一而終的Ted x Robin粉絲,恭喜你們。但我對這結局實在有太多情緒,已經快要影響到我的人生觀了,不誇張。我知道我會反應這麼激烈的原因是,如果Barney x Robin,我心目中最自由最誠實的一對,最終還是行不通,那我真的不相信愛情更不相信婚姻了。對一部陪伴這麼久的影集投射一點自己,應該可以被原諒吧。


《How I Met Your Mother》
(2005~2014)

2 則留言:

  1. 看了真的感覺很差
    要這樣就多鋪陳一點嘛....
    我可以接受B和R最後離婚
    可是最後女兒開口的時候真的傻眼了
    前面還被Ted感動的要命....唉

    回覆刪除